快速导航
首页 > 先进表彰 > 国内知名的耐火材料生产企业——辽宁青花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先进表彰

国内知名的耐火材料生产企业——辽宁青花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发布时间:2015-07-15  

辽宁青花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处“中国镁都”-辽宁省营口大石桥市,是中国最大的耐火材料生产企业,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碱性耐火材料生产基地,青花集团2007年实现产值44亿元,销售收入41.2亿元,利税3.2亿元,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。有员工5000多人,占地面积400万平方米,总资产20亿元。拥有矿山6座、重烧镁砂窑12座、轻烧镁砂窑96座、电熔镁砂窑26座、高纯合成镁砂窑6座、镁碳砖生产线5条、20座1850℃超高温隧道窑。装备有从德国、日本进口的2000吨-3600吨液压机、强力混砂机、机器人等世界顶级水平的设备,实现了微机化控制。
企业在设备管理工作中的做法

1、坚持用党的路线、政策、方针、思想教育员工,是全体设备战线的员工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成为一支打不垮、拖不烂的队伍。坚持制度化管理,积极推广6s管理。

2、坚持吸纳新技术和新工艺,坚持企业创新。企业坚持自行研发、自行设计、自行制造各类节能设备,并力求达到高标准、高质量。

3、坚持以国事为重,积极投入环保工作,把无尘、无烟列入重中之重来抓。仅四年累计投资14347951.5元,为环保事业做出应有贡献。

4、企业坚持“安全第一”的思想,在设备管理上“安全第一”贯彻始终,建立了科学严谨的质量控制流程以及先进的企业信息化管理体系,并辅之以最先进的检测设备及生产设备,使青花的产品达到良好的性价比。通过引进以技术服务为先导的企业链条,致力于实现本土化运作,进一步完善了从产品销售到终端日常维护服务的供应链条,形成了青花设备管理模式,部分产品在国际区域化竞争中优势明显,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逐年升高。